呼呼~

喜剧电影

       刚和小敏敏看完,羞羞的铁拳,这部电影虽然是老梗,但是全场会经常听见笑声不断,我不得不佩服整个制作团队,更佩服编剧在现在喜剧遍地,老梗用完又用,还能出新,更佩服里面的演员的演的很真实,角色仿佛就是他们自己,觉得不是在演,无论是平时的逗趣,还是赛场上,无不跟着剧情走,越看越想看, 整个人沉浸进去,到结局,也觉得自然而然,一点不刻意,看完觉得好开心。看电影之前,各有各的心事,无不被工作繁琐拖累的身躯,看完电影,哼着小曲,回忆看电影时那份喜悦,脚步也轻快很多,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吧,电影片尾写到,这部羞羞的铁拳在2014歌剧舞台中表演过,到2017才呈现到更多观众面前,得到大家的满堂喝彩,这就是努力坚持,片中艾伦被打的眼睛肿了,胳膊断了,还在坚持,这部剧中我想到拳王邹市明和他的老婆在赛场中的眼泪与汗水交加,深情地看着彼此,眼中印着彼此。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听着韩国玫瑰旅馆的成名曲《凤淑呀,凤淑》,歌曲中是几位大叔沧桑声音,缓缓道来,歌词是:凤淑呀,再等一会儿,30分钟之后再走吧......有种悲凉的感觉,已经循环很多遍。它陪伴着我走完回来的路,想着自己的心事,现在写着日志。
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我在回忆自己走的着二十几年走的路,近几个月自己的状态和人际关系,这几个月埋怨有很多,事情都很不顺,兴奋过,激动过,开心过,失望过,绝望过,看淡过,心路走的尤其心酸,这些事说出口,总觉得不值一提,每个人的心路历程只有自己懂吧。人都是觉得爱情伤人,的确伤人,当爱情不顺,你觉得那个人对的,你也一直在等,你觉得自己得抓住,可惜你认为对的,别人却不这么认为,甚至不能理解我这么主动的原因,第一次听到你比她好看,但是我还是喜欢她。听到这话,朋友都认为我该生气,可是当时的我却觉得无力感,觉得自尊被人伤到彻底,努力这么多有什么用,那段时间很难熬,没有食欲,像蔫掉的花,体重一直往下掉,当时唯一能安慰的只有体重下降吧。关于友情,你喜欢和她在一块儿,你觉得看着她觉得很开心,想靠近她,想抱抱她,这是一种病吧,可能是依赖吧,可是她结婚之后,特别抵触,当中斥责我,我站在那儿呆若木鸡,才开始我本想笑着茬过这个话题,可是你揪着不放,在众人面前,我像一个罪人,那时候的我真的是很绝望,现在想到还是泪流满面,那时候自己渐渐心灰意冷,我知道友情死了,彼此只有回忆。现在站到彼此面前,回到一开始的客套,只是同事而已。工作上,公司的封面,持续有4-5个月,断断续续做了很多版本,上个星期做了有十几个版本,心里无次说,摊牌吧,做不到,还是一遍遍地做,做到她满意,虽然很头疼,我还是一个个的做,心中积了很多怨气,我知道这样不对,已经克制了很多,工作就这样吧,不断地做不断地做,做到她满意吧,逃避是没有用的。2017年,过得尤其心酸和心累,小颖的婚礼上,需要我跳舞,我每天都会练习一遍,计划是学好动作-熟练-室外跳。前天室外跳了一次,妈妈的语气却是不能理解,并不支持我这么做,觉得在丢人吧,听到妈妈这口气,当时就觉得父母又怎么样,同样也不会一直支持你,觉得你在丢人,在做无意义的事情,就好像画画是我心里的执念,毕业设计,一个月我闷在家里画画,你觉得我会画傻,现在你也在劝说我放下执念,学一个靠谱的技术,而不是钻没有任何意义的画画,这种没人支持的感觉,好孤独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希望2017尽快过去,这一年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过下去了,老天,你放过我吧,我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反击的蚂蚁,踩了自尊,伤了感情,饶了我吧。

评论